close

今天要來談談我婆婆過年必做之年菜...香酥丸子.

豬絞肉.魚漿.蔥薑水.(真的,是放糖,我第一次試做時,自作聰明放了鹽,吃起來完全不是那個味兒).酒.白胡椒粉.打一個蛋和勻餡料,炸之前,再和入蕃薯粉(有顆粒的),起鍋多放油,手捏小肉團成丸狀放入鍋中油炸,等到兩面呈金黃色且略膨脹,小丸子炸好了起鍋,香酥可口,簡直可以當零食吃,我在家中炸好後,一頓沒吃完收入冰箱中,待下一頓想拿出來配飯,發現早已經被家人們東捏一個.西拿一個,當成零食嗑掉大半啦....XDD,小丸子冷吃也別有風味.

婆婆用的豬絞肉是夾心肉,我覺得炸丸子有肥肉稍膩,所以改成用公仔肉(台語俗稱),完全沒肥肉,比腰內肉還嫩,一頭豬只有4條,兩條較細長(最嫩),兩條較粗短,想買這種肉問豬肉商都知道.還有我多加了蔥薑水,比較去腥提鮮,魚漿不必多(1/5~1/6即可),多了像魚丸啦.魚漿要買不調味的,裡面不能調入蒜.鹽之類,我平常心血來潮也會做這個菜,大家都喜歡吃嘛!但發現好魚漿真真難買到....沒有好魚漿寧可不做.

為了做菜,我差點想買絞肉機(因為外面絞肉機裡面常有前一位顧客絞肉留下之豬皮或不知啥東東的...),為了好魚漿,差點想要自己刮魚茸.....看來我真是愛"吃"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人家的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