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睡前,看愛亞的"味蕾唱歌"(看的好饞...),其中一篇她分享吃麵食的經驗,我覺得好親切,她說:包子有餡,不在摺上".    小時候家裡經常包包子.做餃子.桿蔥油餅,我們小孩也學著做,常聽我媽講這句話,我一直以為這是她安慰.鼓勵我們的(因為剛學包包子,我們都包的好醜...XD),原來北方真有這句俗話.

不過今天要做的是"餃子",做包子要揉麵.發麵.醒麵.擀皮,難度太高(我老對發麵沒信心,不管是用老麵或發粉),而餃子可偷懶買現成的餃皮(真正食家一定是自己揉麵擀皮....),自己只要準備餡料就好啦.我們家常吃的是瓠瓜豬肉餡(瓠瓜擦絲後一定要擠水),但現在沒瓠瓜,沒關係,菜攤上的韭菜花好鮮嫩,韭花豬肉餃更濃郁好吃,ok,今晚就吃這個

北方人常說的:舒服不過躺著,好吃不過餃子,是不是人人都認同,我不知道,但在吾家,只要包餃子,大家都很愛呀!吃過餃子原本是要"原湯化原食",但今晚我就用原湯丟些青菜.打個蛋花進去,做成小白菜蛋花湯.

準備餡料:

      相片0520  

餃子包好了:

      相片0521  

水滾後下餃子,一定要點水3次!

     相片0523  

煮好上桌囉!開動,大塊朵頤...

    相片05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人家的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