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在報紙副刊看到兩篇文章:一篇是"用等候,把解開",是一個父親親自教育自閉兒的心路歷程,連一個打結的動作都要花2年來教,把他當初期待"日起有功"的雄心壯志都要一點一滴地磨掉了,...但在這教養過程中,作者說他學會了"等候"(我覺得是超脫了現在一般人的急功近利,做什麼事都立刻要看到收穫,馬上要看到成果.....但教育...可是急不得...古人有云"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啊!),他不再用世人的時間來量度孩子,而是配合孩子的步調,慢慢學習.....這些年來,作者也確實在孩子身上見證了""是如何把不可能變為可能.

另一篇是:"我正陪你一同度過",是描述作者並未責怪一個不愛唸書愛玩電腦遊戲的失約學生,以同理心了解這個孩子的焦慮.不知所然,然後陪伴他度過這個過程,孩子哭了,沒玩電玩也準時赴約討論功課了.作者認為當大人聚焦在孩子的負向行為,忽略了孩子正向的表現,孩子的黑暗期就會延長.若能以""對待孩子,才是教育的最根本解答.

"愛"...力量強大,那是一種恆久的耐力呀!不是掛在嘴頭隨便說說的....


酷暑....吃飯的沒胃口,煮飯的更是辛苦(我不只是大汗淋漓,根本是飆汗,我"苦夏",苦是動詞),所以經常簡單炒個鮪魚蛋炒飯,煮個青菜豆腐湯打發了事.或是煮個一大碗咖哩雞丁當主菜配白飯.清湯,一樣ok.

雖是簡單煮,但長時間都自己煮少外食,這也是一種恆久的耐力呀;而家人不管我煮什麼都一樣吃光光,十分捧場,也是一種恆久的耐力(沒說難吃過 XDD),嗯....這樣看來,我們全家人都充滿了"愛".....哈哈,我話題扯太遠了...XD而且十分之自我感覺良好...

鮪魚蛋炒飯:

相片0537  

咖哩雞丁:

相片05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人家的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